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焦裕禄作为立身立行立言立德的标杆

11.06.2014  02:20

    【本报讯】6月10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各项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陈卫东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不断夯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基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抓好第二环节各项规定的工作;紧密结合实际,有声有色做好第二环节自选动作。

    会议要求,必须清醒认识到,第二环节是第一环节的延续和深入,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不能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形成简单的剥离和抛弃,是确保第二环节扎实推进的思想基础。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焦裕禄作为立身、立行、立言、立德的标杆和榜样。通过焦裕禄这面“镜子”,亮思想、亮心迹,深查细照、笃行实改。   □记者赵卿

    市委宣传部——

    要把问题找准找实有的放矢解决问题

    【本报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问题找准了、批评搞好了,活动开展就有了方向、有了目标、有了成效。”6月10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领导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讲话精神,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对第二环节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陈卫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王三运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兰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的安排意见》。

    会议要求市委宣传部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步骤要求开展第二环节各项学教活动。重点是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结合效能风暴和双联工作,继续深化学习教育,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是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不强的问题。解决问题,前提是要把问题找准找实,有的放矢。市委宣传部作为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找差距、明方向、转作风,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每个方面都起到示范作用,切实把解决作风问题同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结合起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要客观冷静地看待第一环节的活动成果,扎实有效推进第二环节的各项工作。开展第二环节活动中要注意和处理好夯实思想基础、真心真情的谈心谈话、紧扣“四风”问题不放松等问题。□记者赵卿

    经济区——

    紧扣“四风”找准问题从六个方面开展工作

    【本报讯】6月10日,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会议回顾总结了第一环节工作并安排部署第二环节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第六督导组组长张淑菊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淑菊代表市委第六督导组对经济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经济区工作安排部署周密,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听取意见广泛深入,即知即改求真务实,“回头看”工作比较到位,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并对开展第二环节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将继续深入学习贯穿始终;二是紧扣四风找准突出问题;三是扎实开展“四必谈”,确保谈心交心深入到位;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画像准确;五是集中精力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六是加强领导,从严把关,切实加强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记者李昕通讯员戴莺

    市委市政府督查室——

    将切实结合督查工作查摆问题开展批评

    【本报讯】6月10日,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工作会议,总结第一环节工作,并对第二环节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根据《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督查室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实施方案》的安排,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将结合督查工作,聚焦第一阶段反映出的10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查摆问题和开展批评。这10个方面分别表现在:有的同志调查研究不够,对督查专业知识学习不够;有的同志联系基层不紧,与群众感情不深;有的同志临时思想严重,思考自己去留升迁的多,静下心来思考督查工作的少;有的同志以电话询问替代实地督查督办;市直机关抽调的同志普遍存在处理基层矛盾和复杂问题能力不足的问题;乡镇街道抽调的同志站位不高、视野不宽,对市级层面需要督查的工作把握不够精准;等等。

    会议要求,要把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督查工作、双联行动等结合起来,紧贴督查职能,搞好统筹协调,督促推进治污染、畅交通、促发展、转作风等全市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真正以“四风”问题的解决、工作作风的转变和督查能力水平的提升,来体现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

    □首席记者李晓霞

甘肃公安机关严打经济犯罪 挽回经济损失33.6亿元
  中新网兰州5月14日电 (记者 徐雪)“2021年以来,全省共受理经济犯罪案件4440起,立案3121起,破案2264起,移送起诉3486人,挽回经济损失33.甘肃新闻
甘肃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 守护民众救命钱
   甘肃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 守护民众看甘肃新闻
甘肃高院探索构建传统文化知识保护体系 涉敦煌文化等
  中新网兰州4月21日电 (记者 徐雪)“今年,甘肃新闻
甘肃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启航 助推法治政府监督机制建设
  中新网兰州4月20日电 (记者 徐雪)“行政复甘肃新闻
甘肃整治网络黑灰产和网络乱象 侦破案件逾2000起
   甘肃整治网络黑灰产和网络乱象 侦破违法犯罪案甘肃新闻
甘肃高院院长张海波:人民法院如何保长江治黄河?
   (两会人物)甘肃高院院长张海波:人民法院如何甘肃新闻
甘肃法院去年审理婚姻家庭等纠纷案件逾5万件
  中新网兰州1月19日电 (丁思 崔琳)18日,甘肃新闻
甘肃高院“以案释法”公布年度十大案件
  中新网兰州1月15日电 (徐雪 崔琳)甘肃省高甘肃新闻
甘肃拉开彻查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攻坚序幕
  中新网兰州12月7日电 (记者 崔琳)7日下午,甘肃新闻
甘肃立法规定机关、企事业单位不得拖欠中小企业款项
   甘肃首次立法规定机关、企事业单位不得拖欠中小甘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