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档案局全面部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推进会

11.06.2014  14:17

  5月29日上午,金昌市档案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认真回顾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有关工作,全面部署安排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主要工作。
  会议传达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市委群众路线推进会会议精神,就我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一是要端正“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态度,继续查摆“四风”突出问题。一方面要抓问题整改强作风,另一方面要继续抓重要节点征求意见、建议,在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中持续推动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要求制定市档案局谈心谈话方案,明确谈心谈话内容,坚持“四必谈”,要求班子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和分管科室负责人之间、科室负责人与科室成员之间进行一次开诚布公的谈心交心活动,谈心要准备充分、真诚到位;三是要高质量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注重针对性,防止以工作问题代替自身在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防止以客观原因的分析代替主观因素的剖析,为修身正己找到真实依据,奠定坚实基础。要敢于揭短亮丑,勇于查摆问题,着力在对照、自省、扫除和提升上下功夫;四是开好两个生活会。要求制定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其他党员干部做出表率;党员干部既要开展深刻的自我批评,也要开展诚恳的相互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有辣味、动真动硬,以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