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推进会

10.06.2014  11:59

   中国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崔凌云) 6月9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推进会,传达习近平、刘云山及王三运、虞海燕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市政府党组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持续深入地把活动抓得更实更细更到位,真正在灵魂深处来一次“凤凰涅槃”式的洗礼。

  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省委第一督导组副组长郝发忠分别在会上讲话。市领导俞敬东、杨学宁、张星、何向东、曹丕玉、戈银生、牛向东、胥波、王璇、丁祖全及市政府秘书长高兴贵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在省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了增强;针对典型案例深层次查找了“四风”方面的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抓整改取得了初步效果。下一步,必须坚持把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让广大党员干部站稳群众立场,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当作一次历练机遇,以好的作风加快区域性特大城市建设,让我们所做的一切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当作一次党性考验,赢得群众的认可度,让群众得到实惠、看到变化。

  会议强调,要严格标准,扎实推进各环节工作。一是理论学习要“常”,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二是查摆问题要“准”,进一步从典型案例中有针对性地查摆个性问题。三是谈心谈话要“诚”,推心置腹把问题谈透彻,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四是对照检查要“深”,静下心来给自己“画像”,写出来的材料要见人见事见思想。五是开展批评要“真”,通过“点准穴位、抓住要害”来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增进团结、共同进步。六是整改落实要“实”,特别是政府各窗口单位的整改更要实打实、硬打硬,真正让群众满意。

  会议要求,市政府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敢于揭短亮丑,真心整改落实,为政府系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当好标杆、带好头。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查摆问题、谈心交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上行下效、示范推动的积极效应。当前,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和研究近期以来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微刺激”政策,把政策效应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去,按照“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要求,抓紧制定赶进度、补短板的措施,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郝发忠代表省委第一督导组对市政府党组前一阶段的活动开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第二环节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学习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二要查不足,补短板,切实做好“回头看”,真正做到不偏、不空、不虚。三要照镜子,找问题,切实聚焦四风问题,以“刮骨疗伤”的勇气治治“地方病”。四要按程序、抓公正,切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防止查摆问题不准、画而不像、谈心谈话不深入、“闯关”心理和批评开展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