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检察院——聚焦作风建设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10.06.2014  13:44

  6月9日,兰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会议回顾总结了第一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安排部署第二环节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兰州市检察院要聚焦作风建设,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市委“十四条”规定精神,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取得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注重实效,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服务大局、实施修改后的刑诉法和民诉法、加强惩防职务犯罪工作、强化自身建设以及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促进检察工作全面发展,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大力宣传市检察院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进展和实际成效,总结提炼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营造良好活动氛围,提升检察机关社会形象;坚持“四个结合”,推进活动不断深入。把学习活动与查摆问题结合起来,深入查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把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对第一环节过程中查找出来的“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立说立行,马上整改;把学习活动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立规矩、建制度,并对机关所有制度规定分类整理,汇编成册;把学习教育与转变作风结合起来,严格执行机关作风建设方面的具体制度规定,结合“联村联户”、“效能风暴”和“先锋引领”专项行动,引导党员干警到基层中去,到群众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