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纪委监察局在“真”和“实”上下功夫

09.06.2014  09:40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马克) 6月6日,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要求,市纪委监察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上一定要,在“学”、“摆”、“谈”、“写”、“开”、“改”等六字上做文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建平,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组长、市政协副主席陈卫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张建平指出,市纪委监察局机关要在“学”、“摆”、“谈”、“写”、“开”、“改”等六字上下功夫、做文章。“学”要真学实学用心学。要把学习教育活动贯穿始终,坚持活动每向前推动一步,学习教育就深化一步,思想认识就跟进一步。“摆”要真摆实摆用心摆。委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查摆问题方面,要始终走在前头、做出表率,以上率下带头查,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履职和运用权力的情况,把自己真正摆进去主动查找,深查细照、认领问题,不能轻描淡写、避重就轻。“谈”就是要真谈实谈用心谈。要采取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等多种方式,做到“四必谈”。“写”就是要真写实写用心写。要高度重视,按照见事见人见思想的要求,精心撰写,以对照检查材料的高质量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标准。要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五个写清楚”。“开”要真开实开用心开。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核心工作,要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使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改”要真改实改用心改,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说立改,不做表面文章。

  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市政协副主席陈卫东对市纪委监察局第一环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肯定,重点就搞好第二环节提出了新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