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

10.06.2014  21:00

        近日,庆阳市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关于河南省兰考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夏红民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市院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部署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市院检察长田金在会上作了讲话,市委第七督导组组长耿建民就下一阶段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并就征求意见情况向院党组进行了反馈。第七督导组副组长胡步刚、组员李世民、辛小龙以及市院机关、林区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田金检察长就具体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化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紧紧围绕“四风”,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过程中,及时补充征求意见和建议。要对照理论思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和“三严三实”要求,结合各自实际,聚焦重点问题,找准突出问题。二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要制定具体计划,充分安排谈心谈话时间,普遍开展谈心交心活动,下大功夫落实“四必谈”。要抛开顾虑,敢对班子和班子成员提意见、谈问题,避免该提意见时不提,谈问题时不谈,不该提意见时又乱提意见。三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聚焦“四风”;要亲自动手,反复修改,坚决反对东拼西凑、照搬照抄,找人代写;要客观的、实实在在的,有什么问题就写什么问题,是什么程度就写什么程度,防止应付差事、走过场,也不要走极端,胡编乱造,写过了头。四是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敢于动真碰硬,抛开面子,揭短亮丑,敢讲尖锐的话、讲刺耳的话,以坦诚赢得尊重,以直言赢得信任,着力纠正怕惹人的庸俗思想,形成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浓厚氛围,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 
        耿建民组长充分肯定了市院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工作,认为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学习教育认真扎实、征求意见较为广泛、即知即改初见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还存在“上热下冷”和畏难松劲情绪,部分同志的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征求和查找到的“四风”方面意见少,教育实践活动与检察业务脱节等问题。要求所有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最近发生的华池环保局长陶成军违法事件为警戒,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重点贯彻好市委活动领导小组“六个不放过”要求,认真开展“六查”,对查找到的班子集体的问题要有人领、责任有人负,在谈心谈话中一次谈不好的要多次谈,查摆问题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全面深入,剖析原因要透彻到位,整改措施要明确具体,确保“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真正出成绩、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