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要把问题找准找实有的放矢解决问题

11.06.2014  11:45

  中国兰州网6月11日消息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问题找准了、批评搞好了,活动开展就有了方向、有了目标、有了成效。”6月10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领导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讲话精神,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对第二环节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陈卫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王三运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兰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的安排意见》。

  会议要求市委宣传部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步骤要求开展第二环节各项学教活动。重点是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结合效能风暴和双联工作,继续深化学习教育,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是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不强的问题。解决问题,前提是要把问题找准找实,有的放矢。市委宣传部作为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找差距、明方向、转作风,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每个方面都起到示范作用,切实把解决作风问题同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结合起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要客观冷静地看待第一环节的活动成果,扎实有效推进第二环节的各项工作。开展第二环节活动中要注意和处理好夯实思想基础、真心真情的谈心谈话、紧扣“四风”问题不放松等问题。□记者赵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