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档案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09.06.2014  14:14

  近日,庆阳市档案局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学习传达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靠实市档案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前具体工作和任务。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庆阳市委书记夏红民在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扎实做好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学习了全市践行群众路线教育“五典型”事迹。
  会上,市档案局班子成员分别就当前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从6月3日开始,按照“四必谈”的要求,每位领导干部互相见面,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开展交心谈心,把问题谈深刻、谈到位,做到真谈、实谈、深谈,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二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由主要领导负责,认真讨论撰写好班子及对照检查材料,每位领导干部也要按照对准号、像自己、有深度的要求,对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认真查摆剖析,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按要求整理撰写各自的对照检查材料。三是持续推进即知即改工作。把加强学习、查摆问题、即知即改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对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要边学、边查、边改,使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健全完善和修改补充各项规章制度,为整章建制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