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10.06.2014  04:34

    【本报讯】6月9日,市政协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会议回顾总结了第一环节工作,安排部署第二环节活动。

    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七督导组莅临会议进行指导。会议由市政协秘书长田国强主持。

    在学习教育阶段,市政协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学习载体,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详实的学习计划,提出了严格的学习要求,保证了学习时间、内容、人员、笔记和效果“五落实”。多渠道征求意见,下功夫即知即改,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共提出了48条整改措施,使政协机关的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市委的总体要求,不断增强自觉性和紧迫性,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第二环节工作,要自始至终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突出学习重点,突出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用以促学,把学习教育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要切实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政协工作两结合,两促进,机关各部门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促进机关工作不断开展,以高效务实的机关工作促进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入。□记者邵其珍

    兰州市检察院——

    聚焦作风建设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本报讯】6月9日,兰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会议回顾总结了第一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安排部署第二环节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兰州市检察院要聚焦作风建设,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市委“十四条”规定精神,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取得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注重实效,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服务大局、实施修改后的刑诉法和民诉法、加强惩防职务犯罪工作、强化自身建设以及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促进检察工作全面发展,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大力宣传市检察院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进展和实际成效,总结提炼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营造良好活动氛围,提升检察机关社会形象;坚持“四个结合”,推进活动不断深入。把学习活动与查摆问题结合起来,深入查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把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对第一环节过程中查找出来的“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立说立行,马上整改;把学习活动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立规矩、建制度,并对机关所有制度规定分类整理,汇编成册;把学习教育与转变作风结合起来,严格执行机关作风建设方面的具体制度规定,结合“联村联户”、“效能风暴”和“先锋引领”专项行动,引导党员干警到基层中去,到群众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记者张烁通讯员刘冬屏

    市委政研室等6家单位

    教育实践活动将转入第二环节

    【本报讯】6月9日下午,市委第八督导组召集所督导的6家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这标志着市委政研室、市委老干局、市档案局、市委党史办、市文明办等6家单位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正式由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转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

    据悉,在第一环节中,上述6家单位除了保质保量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规定动作”外,还结合业务工作做好各类“自选动作”,做到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特别是市委政研室针对调查研究时间段的问题,严格执行领导班子成员每年下基层调研次数不低于60个工作日,各业务处室干部每年下基层调研次数不少于50个工作日的规定,进一步提升了为市委决策服务、以文辅政的质量。

    针对第二环节工作,督导组相关负责人要求上述6家单位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突出查摆问题要“”、谈话谈心要“”、对照检查要“”、开展批评要“”这四个重点,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规定的程序、步骤和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首席记者李晓霞

    市直机关工委——

    深入开展自查互查批评与自我批评

    【本报讯】6月9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推进会,对第一环节工作进行简要回顾,并对第二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陈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查办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是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根据相关部署,从5月27日至7月15日,市直机关工委将利用一个半月的时间,采取以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其他党员干部全程参与的方法,深入开展自查互查、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要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要本着“勇于暴露问题、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联系学习、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实际,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中心,以勤政为民、提升队伍素质为目标,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四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进一步树立,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的强大力量。

    □首席记者李晓霞

甘肃公安机关严打经济犯罪 挽回经济损失33.6亿元
  中新网兰州5月14日电 (记者 徐雪)“2021年以来,全省共受理经济犯罪案件4440起,立案3121起,破案2264起,移送起诉3486人,挽回经济损失33.甘肃新闻
甘肃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 守护民众救命钱
   甘肃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 守护民众看甘肃新闻
甘肃高院探索构建传统文化知识保护体系 涉敦煌文化等
  中新网兰州4月21日电 (记者 徐雪)“今年,甘肃新闻
甘肃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启航 助推法治政府监督机制建设
  中新网兰州4月20日电 (记者 徐雪)“行政复甘肃新闻
甘肃整治网络黑灰产和网络乱象 侦破案件逾2000起
   甘肃整治网络黑灰产和网络乱象 侦破违法犯罪案甘肃新闻
甘肃高院院长张海波:人民法院如何保长江治黄河?
   (两会人物)甘肃高院院长张海波:人民法院如何甘肃新闻
甘肃法院去年审理婚姻家庭等纠纷案件逾5万件
  中新网兰州1月19日电 (丁思 崔琳)18日,甘肃新闻
甘肃高院“以案释法”公布年度十大案件
  中新网兰州1月15日电 (徐雪 崔琳)甘肃省高甘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