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

10.06.2014  21:00

        6月6日,金昌市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市院副检察长吴金寿主持会议,会上学习了中央《关于河南省兰考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市院政治部主任赵科年总结了市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安排部署了第二环节工作。
        市委第五督导组杨立林组长在讲话时指出,市检察院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中,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即知即改动手早,工作活动两促进。通过第一环节的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精神面貌、工作干劲有了悄然变化。并对第二环节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对查找到的班子集体的问题要有人领、责任有人负,在谈心谈话中一次谈不好的要多次谈,查摆问题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全面深入,剖析原因要透彻到位,整改措施要明确具体,确保“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真正出成绩、见成效。同时,他还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在我市调研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金昌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新超在推进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我们必须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在市委第五督导组的指导下,围绕查摆问题深入实在、谈心谈话充分到位、对照检查材料见人见事见思想、民主生活会动真格有辣味的要求,把握时间节点不拖延,明确工作程序不缩水,落实具体要求不走样,压实工作责任不推诿,不折不扣、紧张有序地做好第二环节的各项工作。他在讲话中强调,第二环节工作中一要强化落实直接责任。党组要切实承担起教育实践活动的直接责任,加强领导和统筹协调,履行好组织者、推动者、实施者的重要职责,有效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要对第二环节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作出安排;二要突出重点,在查找问题过程中要按照“深入实在”要求,采取聚焦“四风”、突出重点、领导带头、集体会诊、敞开大门五种方法从严从实找准突出问题;三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的作用,及时发现和介绍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党员干部中的先进典型,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四要切实抓好统筹推进。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推进联村联户、“两联系、两促进”、“保民生、促三农”专项行动、职务犯罪预防“五进”活动和检察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保持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用推进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