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立雅首度书面回应兰州自来水污染事件

10.06.2014  09:45

  原标题:威立雅首度书面回应兰州自来水污染事件

  据法制网讯 记者6月9日获悉,南京民间公益组织“天下公”近日收到一封来自香港威立雅的特快专递,内容系对南京天下公今年4月份的致信进行答复,内容涉及发生在4月中旬的“兰州自来水苯污染事件”。据了解,这是威立雅中国总部首次就“兰州自来水污染事件”进行书面表态,也是威立雅首次就此事回应中国NGO组织。

  在回信中,威立雅中国首先声明其公司致力于为民众提供干净的饮用水,并且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在中国威立雅的所有项目中他们建立了两百万以上的实验室对水质进行检测,并积极将水质检测结果全面透明地与当地政府部门共享。

  除声明外,威立雅中国也对兰州自来水污染事件进行回应称:作为合资公司,威立雅与兰州当局合作经营水务,保持着紧密的工作伙伴关系。在平时的工作中根据中国的法律进行水质检测并公布信息,而且在兰州事件中,积极主动的介入,并尽快恢复了正常供水。

  天下公负责人于方强表示,对威立雅的回信表示失望。“威立雅只是在强调自己专业的检测能力和通报流程,一再把责任推给兰州政府,却忘记了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比如,是否遵照中国的法律,对所有人公开自来水信息。”于方强说。

  今年4月24日,天下公在法国威立雅总部就兰州引用水污染事件进行抗议,并提交了一封致威立雅环境集团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弗莱罗的信。这封公开信要求威立雅:必须立即完整公布自中国《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 )强制执行以来,所有的自来水检测数据;中国运营的所有水务公司从当日起,必须定期、完整、真实公布自来水检测数据;立即彻查在中国运营的所有水务公司,确保没有类似或其他安全隐患;及时公布在中国彻查的结果,必要时聘请独立第三方参与;应积极回应中国民众的诉求,无论是索赔还是其他。(记者 余瀛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