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县大力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30.05.2014  23:20

      甘肃徽县网讯 (通讯员 赵圆)近年来,徽县积极引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截至去年底,徽县农村土地流转总面积达5.5万亩,涉及农户1.43万户。

  2012年徽县制定了土地流转率13%,土地规模流转率46%的目标任务。为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徽县将土地流转工作纳入乡镇农业农村工作责任书考核范围,规范土地流转合同、台账、登记手续,向广大农民进行土地流转相关知识宣传和现场讲解,发放土地流转宣传资料1300多份。截至去年底,徽县参与土地流转的农户达1.43万户,占土地承包经营总农户的32.5%,全县土地流转面积达5.5万亩,占承包耕地总面积的13.3%,全县规模流转主体达到26个,流转土地面积达2.1万亩。另外,县乡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仲裁庭和土地流转服务大厅共调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31件,调处率达到100%,有效保障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