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463.6万农户承包经营耕地4790万亩

29.05.2014  15:18

  原标题:我省463.6万农户承包经营耕地4790万亩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吕 霞)5月28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省深化农村经营体制改革情况的调研报告。报告提出,至2013年底,我省已有家庭承包经营农户463.6万户,承包耕地4790万亩。

  在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多元发展,农村集体产权改革稳步推进的同时,也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包括二、三产业发展慢,农村劳动力难以稳定转移,农民不愿轻易流转土地;农业基础条件薄弱,限制了土地的流转和农业规模经营;金融服务方式单一,资金供应不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获得金融支持困难等。

  对此,省人大调研组建议,应加快发展农村二、三产业,实现农村劳动力的稳定转移;持续加强农业生产条件建设,为土地流转和农业规模化经营奠定基础;科学测算并努力保障工作经费,加快推进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