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积极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29.05.2014  17:03

   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近日,省审计厅本着“双向联系、简便易行、量力而行、注重实效”的原则,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厅机关193名在职党员按照“八小时内努力工作在单位,八小时外无私奉献在社区”的基本要求,变“八小时”党员为“全天候”党员,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登记,完成了亮明党员身份、认领服务岗位、承担工作事务,积极参与共建等事项。
  每个党员结合各自所在社区实际,根据个人专长、兴趣爱好、技能特长、个人意愿和社区需求,广泛开展扶贫助困、法律咨询、医疗卫生保健、环境卫生整治、社区活动策划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的导向作用、政治上的示范作用、服务上的带头作用,积极联系群众、团结群众、服务群众。
  活动中,厅机关党委和社区为每名党员建立了在职党员进社区台账,安排每名党员至少认领一个服务岗位,适时参加社区服务活动,并向所在单位党组织反馈参加社区活动的情况,力求形成“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党员管理新机制。截止目前,除4名被省委组织部选派到村任职的党员和2名长期患病的党员外,该厅所有党员均全部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并积极参与各项服务活动。
    
供稿:机关党委 杜明诗  王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