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和县院法律服务进社区

30.05.2014  18:17

      近日,西和县院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党员干警深入居住社区,义务提供法律服务,受到所居社区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4月以来,西和县委组织部为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决定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活动。西和县院院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要求党员干警把服务社区群众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组织在职党员于4月底前完成到社区报到工作,承担自愿服务项目,帮助社区维护稳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按照院党组的安排,西和县院党员干警纷纷行动。院党组书记、院长南海生亲自带头,带着自己认真填写的《在职党员基本信息及进社区工作情况登记表》,到中山社区报到,并将自己的个人特长、联系方式、服务意向等如实向中山社区备案,表示一定要多挤出时间认真参加社区服务活动。在南海生检察长的带领下,院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干警也不甘落后,他们分别联系自己居住社区的党组织,递上自己的服务。全院31名党员干警,相继到六个社区报到服务。
      为确保该项活动取得预期成效,西和县院院党组还主动与社区党组织联系,掌握党员在社区的表现,帮助大家认领好服务项目,督促党员干警参与社区组织的活动,使大家能够真正融入社区,真正发挥作用。同时,该院干警结合自身优势,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帮助贫穷困难的居民,真心实意的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该院党员干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自己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的难得契机,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一次难忘的回报群众的社会体验,一定要做实做好,为所居住的社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