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修建应急输水管道取代受污染的自流沟

30.05.2014  22:05

    新华社兰州4月14日专电(记者王衡、白丽萍)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姚昕1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该公司正在修建一条应急输水管道,以取代3号自流沟和受到污染的4号自流沟,从14日起预计10日内完工。

    姚昕说,应急输水管道为直径1.6米的球墨铸铁管道,耐腐蚀性强,现已运抵兰州。

    自流沟是连接兰州威立雅公司第一水厂和第二水厂的输水管道。近日,4号自流沟由于受到周边油污污染,导致兰州西固区、安宁区自来水中苯含量超标。4号自流沟随后停用,兰州宣布实行降压供水。14日7时,兰州市解除了西固区的供水应急措施。在此之前,城关区、七里河区和安宁区都已解除供水应急措施。目前,兰州市自来水恢复正常供水。

    据了解,连接第一水厂和第二水厂之间输水线路共有南北两条线路,北线是自流沟,南线则是一条直径1.8米的输水管道,这条管道并未受到苯污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