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业大学双联行动闫子村工作组赴联系村开展帮扶活动

30.05.2014  20:32
甘肃农业大学双联行动闫子村工作组赴联系村开展帮扶活动 - 教育
甘肃农业大学双联行动闫子村工作组赴联系村开展帮扶活动 - 教育
来源: www.gsedu.cn

5月29日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甘肃农业大学双联行动闫子村工作组带着全校师生的嘱托,为闫子小学的200余名师生送去了崭新的校服和图书,也为闫子小学的同学们送上了甘农师生最美好的祝愿和节日的祝福。

校党委书记、副校长余四九、广河县委副书记马波、水泉乡及闫子村党政负责人、闫子小学全体师生、双联行动闫子村工作组成员、该校师生代表、当地群众共30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上午10时,捐赠仪式在闫子小学操场隆重举行。王蒂代表甘肃农业大学全体师生向闫子小学的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问候,向闫子小学的全体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节日,希望孩子们能高高兴兴、漂漂亮亮的过好这个属于你们的节日,带着老师和家长的祝福茁壮成长;希望孩子们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认真刻苦学习,在老师的辛苦教育下,走出大山,学到真本事,将来回报家乡,奉献社会。

广河县“县级十佳少先队员”获得者闫子小学马小华同学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他说,感谢甘肃农业大学对自己的捐助,也感谢甘农大的哥哥姐姐们对自己的关心和祝福。自己和同学们一定会珍惜良好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随后,大学生志愿者与闫子小学同学进行了文艺交流演出。

据了解,本次捐助活动是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按照闫子小学提出的需求,由双联行动闫子村工作组和成员单位(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农学院、动物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共同筹措资金完成。本次共捐助校服202套,运动鞋190双、图书256册及课桌椅等,总价值3万余元。

捐助仪式后,校党委书记王蒂和广河县委副书记马波来到康家社牛场,为甘肃农业大学与闫子村共建的牛羊联户养殖示范点进行了揭牌。该牛场是由闫子村10余户养殖户自筹资金建设的肉牛育肥场,今后该校将在牛种引进、养殖技术、疫病防治、青贮饲料加工、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揭牌仪式后,甘肃农业大学畜牧兽医专家与养殖户进行了交流,并对牛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现场指导。

供稿:甘肃农业大学 李恒 梁吉星 李兴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