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安排部署今年岷县漳县地震灾后重建建材保障工作

28.05.2014  18:38

今年是岷县漳县地震灾后重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的关键一年。为推进灾后重建有力有序进行,省岷县漳县6.6级地震灾后重建协调指导小组下发了《2014年岷县漳县地震灾后重建重点工作安排意见》。根据《意见》精神,为切实做好重建建材供应,保障灾后重建顺利进行,3月28日,我委张富奎副主任主持召开了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岷县漳县地震灾后重建建材保障工作。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省质监局、省交警总队等省直有关部门,重灾市县工信部门负责人以及酒钢集团、祁连山建材集团、兰州蓝天浮法玻璃公司、兰州宏建集团、临洮苯日钦牡节能建材有限公司等主要建材生产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上,定西、甘南州工信委和重灾13个县工信局负责人汇报了当地建材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总体上,各地建材保障组织得力,谋划细致,供应有序,建材所需的墙体材料、钢筋、水泥等储备充足,价格稳定。个别县还存在一定的建材供应缺口。酒钢集团、祁连山建材集团等主要建材生产企业也已积极对接各受灾市县,确定了总需求量,并设立了建材直销点。省直相关部门对于市县反映比较突出的运输保障问题以及建材交易物流中心建设问题给予了研究并表示将积极协调解决。

最后,张富奎副主任强调指出,今年是灾后重建的关键一年,各方要统筹兼顾,通力配合,为确保灾后重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打好基础:一是市县各级工信部门要对建材保障工作高度重视,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加快完善已形成的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靠实工作责任,密切与建材保障关企业的联系,提前报送所需材料计划,确保供应及时。二是针对个别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的品种,市县各级工信部门要积极协调相关企业从外地调入,保证灾后重建的工程进度。三是建材保障企业要服从大局,加快入驻岷县、漳县等重灾县区物流园,做到服务便利,保证质量。四是发改、质检、交通等部门要做好监管协调保障工作,确保建材价格稳定、质量过关,运输畅通和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