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县红十字会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 传 活 动

30.05.2014  20:46

 

2014年5月12日,为大力宣传第六个“5.12防灾减灾日”,提高县城社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互救技能,舟曲县红十字会积极与县纪念馆联系,共同在“8.8”泥石流纪念广场,开展了防灾减灾、避险、自救互救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红十字会按照预先制定的“博爱周”实施活动方案,利用汶川地震“、8.8”泥石流灾害、火灾、车祸等为主要内容的海报展出,为广大群众展示了自然灾害对民众的伤害,指导前来参与的群众在遭遇不同自然灾害时,怎样正确逃生避险,怎样及时进行自身救护,提高群众预防灾害的意识。活动中,为参与群众和过路行人发放地震预防避险知识宣传册450份,防灾减灾及红十字会常识宣传册600份,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册400份,地质灾害预防科普知识宣传品30套,火灾预防避险知识宣传单500张,红十字会法宣传单500张,给群众发放了价值300余元宣传品,免费测血压185人次。

        此次活动在当地群众中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赞同,让广大人民群众更深刻的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倡导减灾从自身做起,增强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珍惜生命和呵护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