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助跑”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启动

31.05.2014  00:35

“阳光助跑”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秦玉龙)5月29日上午,崆峒区峡门乡关梁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由市妇联携手“平凉阳光义工”共同发起的“阳光助跑——关爱留守儿童”爱心行动正式启动,该校的147名学生每人都收到了一双崭新漂亮的运动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乔英出席启动仪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及市、区妇联的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捐赠活动。

  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全社会的关心和爱护,今年4月初,市妇联就开始筹划这项爱心行动,并号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截至目前,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林业局、市烟草局等单位共捐赠运动鞋147双。同时,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市妇联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在全市上下组织开展了“阳光助跑——我为贫困留守儿童捐赠一双运动鞋”等爱心活动,有效调动了广大妇女和各界人士参与社会公益、促进和谐建设的正能量。短短一个月,在广大妇女干部职工、企业家、法律工作者的响应和带动下,市、县(区)妇联共募集资金31.89万元,为1.35万名留守儿童精心选购了运动衣、运动鞋、图书、文具等,为所在学校购置了设施设备,掀起了全市关爱留守儿童的热潮。

  另悉,“阳光助跑——关爱留守儿童”爱心行动不仅限于“六一”儿童节,全市各级妇联将常年开展面向留守儿童的励志助学活动,逐步打造我市关注留守儿童成长的“阳光助跑”行动品牌,并呼吁社会各界继续关注留守儿童,支持这项公益活动,为更多的山乡留守儿童带去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