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院查找“四风”问题不走过场

09.06.2014  14:41

        为认真查摆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中存在的“四风”问题,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础,酒泉市院在听取意见环节采取多种方式,聚焦“四风”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一是查找问题精细化。紧紧围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个重点,结合本院队伍建设实际,将“四风”方面的问题具体细化,真正做到征求意见的“精、准、实”,防止征求意见走神散光。
        二是查找对象重点化。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听取意见环节重点所在,市院党组自觉克服怕意见多了影响单位形象、院领导下不了台等顾虑,深入查找问题。经归纳梳理,征求到各种意见建议231条,其中领导班子意见建议17条、班子成员意见建议42条,副县级以上中层干部意见建议124条,占意见建议总数的79%。
        三是查找形式多样化。针对征求对象的不同特点,该院通过单位内部自查、上级领导点、召开人民监督员和廉政监督员座谈会、下基层院深入群众的方式征求意见,并将征求意见表设置为选择式和填充式两种形式按照不同对象发放,汇总梳理时分为能即知即改和必须建章立制进行整改的意见建议两种,受到干部群众好评。
        四是整改问题及时化。强化问题导向,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对查找出的问题,不等不拖,将“三公”经费公开、完善日常考勤制度、提高简报信息质量作为即知既改项目抓紧整改,以实际成效让群众看到希望、增强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