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与“六一”儿童节同乐 棕子荷包等商品热销

03.06.2014  08:49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与“六一”儿童节同乐

  商场专攻“宝贝经济”超市主打“粽子飘香”

   中国甘肃网6月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兰州慈善总会仁爱志愿者工作委员会新星公益部日前联合城关区儿童康复特教中心共同举办了“共拾童年美好回忆”,陪同孩子一起做游戏快乐互动,欢度“六一儿童节”。本报首席记者裴强摄

  今年端午小长假撞上六一儿童节,兰州商家捞金各有“专攻”,商场最爱“宝贝”经济,超市则热捧粽子。由于高速不免费,租车业相对有所降温,而在兰州市的大街小巷,室外的啤酒摊等特别火热,可以说一座难求。

  小长假·经济

  商家瞄准“宝贝经济”

  由于今年端午小长假和“六一”儿童节连在一起,不少商场端午节被六一的“宝贝经济”抢去了风头,亚欧商厦儿童生活馆举办了六一“童”乐,全城放“价”的促销活动,并且搭建了玩具试玩台,免费试玩体验大型变形恐龙玩具。国芳百货广场店则推出了2014儿童节遇上端午节特别企划,三四折童装、百多元的童鞋,都号称是超低折扣,引来不少家长关注。一大型商场的策划部经理坦言,儿童节和端午节相遇,相比往年,如今一个孩子可带动全家消费,商场自然希望能最大限度多掘金。

  棕子荷包等商品热销

  糯米粽、蛋黄粽、肉粽……这个端午节,在金城的大街小巷,“粽香四起”。6月1日,记者在亚欧超市看到,端午节令食品的堆码区占据了超市内最显眼的位置,各品牌粽子礼盒等叠放整齐,导购人员卖力推荐。国芳超市、大润发超市、华润万家等超市,也在大搞买粽子礼盒减现等端午促销。不过相比往年动辄899元、999元的粽子礼盒,今年的粽子礼盒价格都在100余元到200余元,价格比起往年更加亲民。据业内人士介绍,受原料价格及生产成本上涨影响,相比去年,今年的粽子价格略微有所上涨,超市里低于10元一斤的粽子难觅身影,现做现卖的散装粽子每公斤价格也在20元到40多元不等。

  端午节除了粽子是主打产品,荷包、五彩手绳等体现特色文化的物品也颇受市民青睐,荷包等价格从10元到100元不等。

  租车相对有所降温

  端午节小长假,高速公路不执行免费通行,这使得选择节日期间自驾游出行的市民明显减少,随之租车行业也略有降温。庆阳路天龙租车行的老板告诉记者,这个假期的租车有所降温,五一前半个月店里所有车型都已经租了出去,但这个假期租车的人很少。业内人士介绍说,高速公路不免费是租车人数减少的重要原因之一,自驾出行的市民减少。

  室外休闲茶摊一座难求

  时值夏日炎炎,一些露天的茶摊、农家乐等成了市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6月2日,记者在安宁区仁寿山景区看到,等待进入景区的车辆在大门口排起了长龙。一名经营者告诉记者,端午小长假期间每天早上就有大量的游客前来游玩,到中午时所有的农家乐就已经基本满座了。在五泉山公园、南湖公园、小西湖公园等处,前来游玩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

  黄河边中山桥附近一艘游船上的茶摊老板告诉记者,放假的三天里,从早上11时开张,晚上10时才收摊,来这里喝茶的人数是平常的4-5倍,可谓是一座难求,生意格外得火。

  记者 王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