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县农民工务工创收年过8亿元

29.05.2014  18:15

礼县不断拓展输转渠道和务工领域,注重由体力型向技能型的转变,显著提升了务工质量,增加了务工收入,2010年,全县务工总收入超过8亿多元。

 

      近年来,礼县坚持“走出一个人,挣回一笔钱,养活一家人,带动一方经济”的劳务输转工作理念,采取先培训,后输转的原则,着力打造“礼贤妹”、“礼贤大嫂”、“礼县架子工”等劳务品牌,劳务收入得到连年递增。截止2010年底,全县累计认定培训转移基地5个,举办农机驾驶与维修、农村动物防疫、家政服务、保安、建筑等培训班63期,培训农村剩余劳动力7883人,转移农民工7794人,全县有组织的输转劳动力7.5万多人,外出务工总人数达12.16万人。仅2010年,全县创回劳务收入8.5亿元,农民人均劳务收入达到1730元。

 

                                                           



                                                                                                          (供稿:礼县信息员  赵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