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陇南之舌尖上的陇南

31.05.2014  00:36

  去生活,去旅游,逃离城市钢筋水凝的包围。

  去野外,去乡下,亲近大自然的鲜花与露水。

  作为甘肃人,你可以选择——

  去敦煌,感受大漠孤烟、丝路驼铃、飞天壁画的壮阔与雄奇;去张掖,感受气势磅礴、造型奇特、色彩艳丽的丹霞风情;去平凉,感受峰峦雄奇、林海浩瀚、烟笼雾锁的崆峒美景;去临夏,感受青峰接云、古树参天、流水潺潺的国家级森岭公园听幽寺钟声,看悬泉飞瀑;去天水,登上东方雕塑馆麦积山,在千百个洞窟和佛像中进行一次短暂的修行;当然,你更应该去陇南,真正感受一下咱们甘肃人自己的小江南。

  这里山川秀丽,气候温润,森林茂密,资源富集,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这里,有7个国家4A级景区;这里,有2个国家级湿地公园;这里,有5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当然,这里还有很多美食,你不可错过的美食......

  这些食物不一定是最精致的、不一定是最美味的、不一定是最营养的,但是,这些地方风味却是最能代表地方的,借用一句台词:“这是盐的味道。山的味道,风的味道,阳光的味道,也是时间的味道,人情的味道。这些味道,已经在漫长的时光中和故土、乡亲、念旧、勤俭、坚忍等等情感和信念混合在一起,才下舌尖,又上心间,让我们几乎分不清哪一个是滋味,哪一种是情怀。”亲爱的朋友,看了这些,你心动了吗?

  洋芋搅团

油茶麻花

马占祥牛肉馄饨

  杠子面

 

  肉加馍

  猪油饼

 

  热面皮

 

  棒棒面

  茴香炸饼

  阳坝、碧口茶叶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关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政府网站域名变更的公告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国办函〔2018〕55号)和省政府相关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政府网站域名结构,自2019年3月8日起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政府网站域名变更为jtys.交通运输厅
厅投融资办安排部署2019年交通投融资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近日,厅投融资管理办公室按照省厅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