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召开2014年全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

06.06.2014  19:33

      5月28日至29日,定西市政府在临洮县召开了定西市2014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位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以工代赈办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了大会发言。定西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区发改局长、分管副局长、以工代赈办主任及业务人员,项目实施乡镇代表共160多人参加了会议。
 

 
定西市2014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现场

      会议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研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是一项从根本上改变生活在自然条件恶劣、基础设施落后、缺乏基本生存条件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综合性工程,是定西目前实施的最有效扶贫措施之一。项目实施县区要站在战略的高度,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作为推动定西和谐发展的头号民生工程,抢抓历史机遇,举全市之力打好新一轮扶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项目实施县区要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领导、靠实责任,组织领导要再强化,工作责任要再落实,发动群众要再充分,工作机制要再完善,督查考核要再强化,工作纪律要再严肃,努力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提供有力保障。

 
与会人员观摩临洮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建设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临洮县中铺镇、太石镇、洮阳镇部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项目建设。各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和临洮县中铺镇、安定区内官营镇、通渭县常河镇的负责同志就各自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交流发言。定西市发改委主任李俨钧介绍了全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情况。定西市发改、财政、审计、国土和陇西县发改局等部门负责人还就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管理有关业务工作向与会者进行专题培训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