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届兰州读书节16日开幕

31.05.2014  00:36

  第10届兰州读书节16日开幕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记者马霞)昨日记者获悉,第10届兰州读书节将于5月16日在兰州市图书馆盛大开幕。本届读书节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局、市文联主办,活动期间,主办方将以“品味书香,追逐梦想”为主题,先后启动8项系列大型读书文化活动,在为期40天的时间里将浓浓书香播撒金城。据悉,全部活动将于6月26日结束。

  据悉,此次读书节活动由开幕式、“金城大讲堂”名家讲座、百部正能量好书微信荐书、“感恩·祝福·问候”书信大赛、首届兰州市青少年“魅力语文”大赛、“文明兰州”手机摄影大赛、兰州市简牍临帖大赛、闭幕式暨活动成果展8大版块组成。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首部陇剧戏曲电影《陇上的梦》将在读书节开幕式上举行开机仪式。

  据了解,今年读书节还重点丰富了“金城大讲堂”名家讲座的内容,特邀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资深媒体人程冠军,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彭长城,上海海事大学教授鲍日新3位重量级学者、文化名人做客。他们将先后登台为读者朋友们献上《领导干部要用书香滋养浩然正气》《学习与阅读》《志愿者形象塑造》3场精彩的讲座。此外,“文明兰州”手机摄影大赛将在本届读书节闪亮登场。该项活动将于16日正式启动,凡是与大赛“美丽兰州”主题相吻合,兰州市民用手机记录、创作的精彩瞬间均可报名参赛。参赛作品将通过读书节比赛平台经专家评选,并结合网上人气的高低,最终决出优胜者并给予奖励,优秀作品还有望集结出版。

  与往届读书节不同,今年主办方还新增了节前“暖场”活动。其中,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感恩·祝福·问候”书信大赛目前已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