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失事客轮船主向某国驻韩使馆寻求避难遭拒

04.06.2014  11:17

韩国仁川地方检察厅3日说,“岁月”号失事客轮所属清海镇海运公司会长俞炳彦上周间接接触在首尔的外国使馆,试图寻求政治避难,遭拒。

仁川地方检察厅负责调查俞炳彦经济犯罪案。检察厅称,俞炳彦通过匿名人士,向某国驻韩国大使馆提出政治避难申请。该大使馆考虑到俞炳彦涉嫌刑事犯罪,予以拒绝。

现不清楚俞炳彦申请政治避难的根据。检方称,现年72岁的俞炳彦涉嫌刑事犯罪,没有政治避难理由,检方已要求 外交部 向各驻韩外交机构说明情况。

检方没有透露俞炳彦向哪国使馆提出避难申请,但表示俞炳彦没有向多国使馆提出这一要求。

俞炳彦涉嫌挪用资金和过失犯罪等,受检方传唤。然而,俞炳彦拒绝出庭并潜逃,检方已悬赏5亿韩元(约合48.9万美元)缉拿。


责任编辑:城关分局指挥中心
去年全国破获15万余起涉毒案 公安部通缉7大毒贩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昨天,公安部召开禁毒工作情况通报会,2013年,全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5.公安局
中国启动铲除网上暴恐音视频专项行动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罗宇凡)中国国家互联网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