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何驱散职场雾霾

27.05.2014  18:19

  中国兰州网5月4日消息  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做个事事周全、处处周到的好女人更是难上加难。眼见年龄渐大、容颜渐衰,可自己事业未成、琐事缠身,让很多女性悲观、消极,甚至自卑、厌世。

  调查显示,女性抑郁症的终身患病率为25%,是男性的两倍左右。大约每8位女性就有1位在一生的某个阶段,会遭受抑郁症困扰。现代女性一边要面对激烈的职场竞争,一边要拖着疲惫的身体照顾一家老小。家庭和事业的双重压力,就像笼罩在心头的雾霾,虽然看不见摸不着,却让原本应该风华正茂的女人们不堪重负。值得提醒的是,女性心理问题常以一些比较“含蓄”的方式表现出来,如头疼、头晕、没胃口、全身无力等躯体症状,或者仅表现为对生活失去信心、对工作失去热情,以及对家人冷漠等,导致难以被发现和重视。

  要想驱散情绪雾霾,女人一定要懂得“爱自己”。首先,工作不要像赶路一样,规定自己某个阶段一定要达到某一目标;而要顺其自然,努力但不强求。其次,可以花点心思,通过家务竞赛、厨艺比拼等花样,调动全家人的生活热情,而不是自己“一把抓”。最后,有自己的朋友圈。可以每周留出半天“享受”一下,与朋友们谈谈服饰、美容、电影等方面的话题,或者逛逛街、聚聚会,从工作和家庭中暂时抽身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