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赋不代表一切

02.06.2014  02:44

杜兰特对结果很失望

    凯文·杜兰特赢得了MVP,他也许是常规赛中最好的球员,但雷霆不是目前联盟中最好的球队,昨天的比赛足以说明一切。

    “我们已经尽了自己的全力,不幸的是,我们没能成功。”杜兰特赛后说,他打满51分钟,得到31分14个篮板,威少也出场43分钟得到34分。

    比赛结束后两小时,当切萨皮克球馆的工作人员已经几乎清理完场地,杜兰特与威少仍然坐在那里不愿离去。这对才华横溢的双子星不得不又一次面对赛季以失败结束的命运。“我告诉他们,我们仍然可以将本赛季视作一个成功的赛季。”布鲁克斯说他安慰了自己的弟子。

    任何伟大的球员都不可能在失败后还感觉骄傲,对于杜兰特与威少甚至整支雷霆来说,他们所具有的除了天赋,还有年轻,但这也是联盟中其他许多球队所具有的,比如开拓者、比如勇士、比如快船……年轻是稍纵即逝的东西。在两年前失去了哈登之后,如何尽快加强自己的板凳阵容,如果给予角色球员更多信任与比赛时间,是雷霆必须立刻解决的问题,否则,他们只会一次又一次辜负杜兰特与威少的天赋,折损他们的信心。南都记者窦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