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院计财处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10.06.2014  20:59

        近日,计财处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习王岐山书记、曹建明检察长、莫文秀组长关于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指示精神,计财处负责人就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是净化党员队伍,保持我党纯洁性和先进性的基石,是维护党员形象、巩固执政地位、拉近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抓手,而“两个责任”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 ,必须狠抓落实,坚持抓早抓小,抓制度建设,把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好;切实严明党的纪律,认真落实使党员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要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严格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二是加强领导,靠实责任。要坚持把党委“主体责任”责任与党员自我责任有机结合起来,树立起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的硬作风,形成“讲团结、守纪律、重民主、互尊重” 的良好工作氛围。要一级抓好一级、管好一级,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相关责任,将财务管理、装备建设、物资采购、车辆管理、机关后勤服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工作任务,逐项细化分解落实到相应的责任人,使责任真正落到实处。从而有力推动检务保障工作。
        三是恪守纪律,坚守底线。经过深入学习和研究讨论,计财处干警一致认为,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两个责任”非常重要也很有必要,对我们目前及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须狠抓落实、常抓不懈。同时要强化监督,定期不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党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等相关制度,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检查,相互监督,相互激励,团结协作,不断提高服务理念和业务水平,坚守法律和道德底线。
        最后,支部书记和大家交流了近期思想、工作、学习情况,要求大家务必要按照“两个责任”的相关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曹建明检察长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成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廉洁自律,恪尽职守,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切实维护好检察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