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水县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调整工作

31.05.2014  00:35

   合水县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调整工作

  合水县人社局虎国锋

  为了更好地保障城乡居民基本生活,提高城乡居民养老待遇,切实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甘肃省委、省政府决定从2014年1月1日起,为参加我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中央财政每人每月55元、省财政每人每月5元的基础上,省财政再每人每月增加5元,使我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央和省级基础养老金达到每人每月65元。并把此项工作列为省委、省政府2014年集中力量为民办好10项23件实事之一。

  为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这件民生实事,切实提高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水平,合水县高度重视,及时抽点业务骨干,核对人员信息,完善数据库,积极做好养老金调整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基础养老金省级补助增加部分5月份已纳入养老金按月统发,1-4月份也一并补发到19300多名城乡居民手中,受到了广大城乡居民的好评。此次调整后,全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将达到每人每月70元,其中:中央补助55元,省级补助10元,县级补助5元。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