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扎实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11.06.2014  14:18

  按照省档案局、酒泉市档案局关于开展2014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普及档案知识,传播档案文化,增强全社会档案意识,金塔县档案局于6月9日集中开展了以“走进档案”为主题纪念“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县档案局局长宋玉勤对宣传活动进行现场指导。
  活动中,县档案局在办公楼大门前悬挂横幅1幅,通过政府政务交流群和县档案局电子邮箱向县属单位累计传送6.9国际档案日宣传标语200多条,网上散发宣传资料200多份,县检察院、金塔镇、古城乡、住建局、卫生局等100多个单位通过采取电子显示屏滚动字幕等方式宣传6.9国际档案日标语,下载打印6.9国际档案日宣传材料200多份,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学习。同时,县档案局还利用年度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的有力时机,检查各单位宣传贯彻执行《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甘肃省档案条例》(两法一条例)、《档案管理违法违纪处分规定》等法律、法规情况,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现场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在档案领域违纪违法并受到刑罚、处分等典型案例,提醒他们时刻紧绷档案安全这根玄,基层文档人员受到了一场深刻的警示教育。另外,依托馆藏精品档案展室,组织参加年度“三集中”归档文件整理的单位文档人员进行参观学习,进行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教育。
  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展板宣传、发放网络宣传资料、举办档案展览、执法检查等形式,集中宣传了档案法律法规、档案资源、利用和安全体系建设,展现了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普及了档案文化知识,搭建了档案工作为社会、民众服务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