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男孩因好奇将5厘米缝衣针插入尿道

27.05.2014  17:36

  作者:首席记者田小东实习生柏玉霞

  兰州晚报讯 好奇害死猫!一名14岁的男孩因为好奇,竟然把一根5厘米长的缝衣针插入到自己的尿道里,好在兰大二院的医生们成功将缝衣针取出,救了男孩一命。

  2月22日晚上,这位来自武威的男孩,因好奇在家中自行将一根5厘米长的金属缝衣针插入尿道,针插入尿道后慢慢向里滑,越用手拉钢针就越往里缩,怎么也弄不出来,他非常忐忑,又不敢告诉父母。直到2月23日凌晨自觉疼痛难忍,多次想利用磁铁将其吸出来,都没有获得成功,反而加重了疼痛,这才将实情告诉了父母。父母吓了一跳,连夜带着儿子到当地医院就诊,拍片后提示尿道异物,该院诊断分析后,认为尿道损伤太大建议转入省城大医院就诊。2月24日晚上9点,患者被急送至兰大二院。晚上10点半,泌尿二科主任医师王家吉带领主治医师石玮,为患者实施了经尿道膀胱镜下异物取出术。两个多小时后,异物被顺利取出。

  据王家吉介绍,该年龄段少年正处于身体和心理发育时期,由于性意识的产生,对自己的身体产生好奇,一些孩子用一些不当的方法进行“探索”,却对自己造成伤害。家长应对这一时期少年的心理、生理卫生进行教育和指导,平时多与孩子相处,增加交流与沟通的机会。青春期的男孩也应注意个人卫生,如尿道口有脏物要及时就医,不要想当然地用针或者其他异物“清除”。

(原标题:14岁男孩往尿道中插入缝衣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