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男女交友,先聊读过什么书

28.05.2014  22:00

扬子交友会举办的一场活动充满“文艺范儿

年轻人一见面,就聊起自己的读书经历。黄南 摄

26日,由扬子晚报、公益组织“爱心之旅”、“云淡风轻”书友会组织的交友会,在广州路140号随园大厦14楼C座的“大房子”咖啡馆里举办。各位矜持的单身粉丝,将这场含蓄的文艺范儿活动,从下午5点延续到9点才结束。

大方荐书,大多与爱情有关

19岁的摩羯女荣荣,虽然才上大二,却已经是某国家级项目的主持,同时也是一个插花老师。她推荐的书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源于在韩寒的“壹个”推荐的一个故事,其中说了一个南京人和长沙人的恋爱故事,引起她的共鸣。荣荣是长沙人,现在南京上学。“很多人觉得这本书没有深度,结构也很零散。但是,每一个小故事都反映了不同的人生。看它的人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受,都有自己的所得,这本身就是最大的价值。

25岁的摩羯女倩倩是某大学的教学秘书。她推荐的书是《因为痛,所以青春》。有次她坐火车,对面的男生睡着了,摊在桌子上的就是这本书。她拿来随便翻看,岂料爱不释手,男生醒来后看到说,“送给你了”。倩倩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告诉其他人,这本书写的是20到30岁之间的人,不应该急着去工作、挣工资,而应该完成三件事:学习、恋爱、旅行。

男生 含蓄提问,谈自己喜欢的书

现场的男生似乎有些羞涩,但是,《围城》的经典桥段,在这些看似温开水的男生的推动下,在文艺范儿气氛浓厚的桌子上,完全真实重现了出来。爱好读书的男生,内心总是无比丰富。他们用一种慢条斯理、温文尔雅的方式,含蓄地向女生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也交流了自己喜欢看的书,谈他们自己的爱好和兴趣。上个世纪知识分子的纯净而温厚的内心,在如今的男神、女神身上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在这里,谈人生、谈理想不再是装模作样,而是坦诚和真实的交流。

游戏 羞涩男生将手链 戴到心仪女生手上

最后的游戏环节,现场礼品是一对情侣桃花石手链,哪个男生主动要到了女生的手机号码和微信,就可以送给她们。出人意料的是,现场的每个男生在先前就餐的环节,就已经跟女生们交换了手机号码和微信。主持人使出绝招:哪个男生愿意把这串手链当众戴在心仪的女生手上?28岁的摩羯男阿尧,他看似清瘦羞涩,此时却首当其冲,勇敢地将手串戴到了摩羯女倩倩手上。在那一刻,全场人的情绪都好激动。

■提醒

关注扬子晚报网“最新活动”,加入“扬子交友会”QQ群216218671 ,有更多好玩的活动等你来参加!(记者 黄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