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坪多处工地尘飞扬盐场路建成半年仍素颜

03.06.2014  18:43

盐场路没有路面交通标识

华林坪一工地无防尘措施

    城市基础建设与每一位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也正因为如此,每一项基建项目都是市民关注的焦点。近期,兰州城建项目开工较多,城市多路段都变成了施工现场;一些工程虽然已经完工,但还有一些不尽如人意之处。连日来,本报记者兵分几路,对部分建设场地进行了现场采访。

    城区部分工地防尘不力

    去年年底,华林坪桥及香巴沟地质灾害治理暨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项目,相继开工。但半年时间过去,两处施工现场却未按市里要求做到“施工工地周边100%建有围挡、工地现场地面100%硬化、禁止使用彩条布等软体围挡”等。

    5月3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5米长的彩条布绑在华林坪桥南侧护栏上迎风飞舞,东西两侧百米长的部分土方裸露、无围挡,上述情形使得附近车辆在经过时总会卷起阵阵尘土。据居住在桥下的居民讲,自华林坪桥开始重建时,这里的景象一直没有得到改观,刮起风来让人无处躲藏。

    华林坪另一处施工工地,香巴沟地质灾害治理暨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项目现场,十多米长的铁皮外衣经过风吹雨打后,喷绘广告的“下半身”已无踪影,只能通过上方字样了解到是“香巴沟保障房”项目。而另一侧的大门入口——1.5米高的围挡,已经躺倒在瓦砾堆里,放眼望去,偌大的工地内只有3张缩卷在建筑垃圾里的防尘网,施工现场裸露的土方、废弃物一览无遗。兰州晚报记者赵庭那文/图

    小西湖立交桥人行天桥何时完工

    “去年年底,小西湖立交桥通车后,南滨河路行人天桥至今未完工,给徒步出行的市民带来诸多不便。”5月31日,家住小西湖的市民王先生打进本报热线,询问小西湖立交桥南滨河路人行天桥何时能够完工。

    5月31日上午,记者在小西湖立交桥南滨河路“双耳”引桥的连接处看到,人行天桥与主桥的连接处砌着厚厚的水泥墙,周围用铁丝拉起了“警戒线”,早已架设好的桥墩孤零零地立在风中。“桥墩都好了但是就是不见装桥板,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现在要去南滨河路只能沿着车行道往下走。”一位路过的市民说。记者采访时临近中午上班时间,由于没有人行天桥,小西湖立交桥上人车混杂。兰州晚报记者杜志超

    安宁区健康路多处破损

    2013年4月7日,安宁区健康路、盐场路、火车站南路等6条“搓板路”改造工程相继启动。同年7月3日,安宁区健康路作为6条改造路中进展最快的一条道路恢复通车,然而不到一年时间,本报接到市民反映,修好时间不长的健康路,路面出现多处大坑。5月31日下午,记者在健康路甘肃省委党校向西50米的路段看到,路面出现多处大坑,为了减少颠簸过往车辆只得小心避让。“大坑都是被载重车辆碾轧出来的,过往大车太多。”附近的商户说。但是也有市民对工程质量提出了疑问,“刚刚修好一年,就出现多处大坑,还是应该从工程质量上找问题。”兰州晚报记者杜志超

    盐场路没有交通标识

    去年12月,被市民期盼已久的盐场路改造完成全面通车,按照规划,路面改造拓宽后为双向6车道,路幅宽21米。5月31日,距盐场路改造提升完工已半年,记者再次回访发现,这段全长2.6公里的道路还是“素颜”示人,并未完美收工,道路全线都未标记路面交通标识。此外,这段长长的道路两侧都没有重新种树,只留下一个个的树坑。兰州晚报记者赵文瑞文/图

    施工场地围挡不规范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城市建设力度,部分项目因施工的需要,中心城区道路频频开挖。记者近日在城区部分路段看到,围挡不规范、渣土裸露堆放、地面建筑垃圾不及时清运以及警示标示不全等问题依然存在。

    “将人行道全部围起来,我们走在马路上太危险了!”家住南昌路的刘大爷每天都要往返农民巷和南昌路接送孙子上学,可是近期因为施工,在平凉路和南昌路交汇的西南角上,施工单位紧贴人行道隔离栏进行围挡,没有给行人留下任何通道,给过往行人埋下了交通隐患。存在这个问题的还不止这一个路口。记者在广场东口东南角看到,因施工需要,也进行了围挡。右转弯车辆经过这里时,视线完全被阻挡,而许多过往行人都是紧贴围栏通过,一旦机动车右转弯半径过小或者车速过快,都会引发机动车和行人相撞的交通事故。

    在白银路安定门至中山林之间,道路两旁大面积围挡施工。近期,随着施工接近尾声,部分围栏拆卸。昨日记者在施工沿线看到,许多路段开挖后造成的渣土和建筑垃圾都没有用纱网覆盖,甚至施工用的石灰和沙土也任意堆放着,没有进行有效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