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合作对话——丝绸之路务实合作论坛”今日开幕

31.05.2014  00:37

   “亚洲合作对话——丝绸之路务实合作论坛”今日开幕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首席记者丁炜娜)今日上午,“亚洲合作对话——丝绸之路务实合作论坛”将在兰州盛大开幕。来自中国、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33个国家的代表团将抵达兰州,在本届会议上与会嘉宾将围绕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合作、环境保护、商贸交流、文化旅游等方面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对话。

  2002年6月,亚洲合作对话(Asia Cooperation Dialogue, ACD)第一次外长非正式会议在泰国举行,ACD机制启动。中国积极参与ACD相关活动。我国现担任农业、能源领域合作牵头国。2004年5月,ACD农业部长级研讨会在北京举行,通过了《ACD农业部长级研讨会联合倡议》。作为该倡议的后续行动,中国又先后举办了亚洲水稻发展研讨会、农业政策论坛和农业生物技术培训班等活动。2008年9月22日至25日,中国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在北京举办“ACD批发市场论坛”。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自2008年12月在湖北武汉举办“亚洲国家发展(减贫)理论与实践研修班”以来,迄今已举行5期研修班,受到各方好评。

  2014年1月,外交部陈明明大使正式担任中国ACD高官,将代表中方主持于2014年5月27日至29日在兰州举行的“亚洲合作对话丝绸之路务实合作论坛”。记者了解到,此次论坛将围绕丝绸之路建设与ACD的作用、建立ACD的联通之道、打造ACD的能源合作伙伴、区域绿色发展与转型的未来、ACD文化之旅这一系列主题,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合作、环境保护、商贸交流、文化旅游等方面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对话,梳理优先合作领域,乃至制定体现各国关切和利益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