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原县纪委通报3起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问题

31.05.2014  00:36

   镇原县纪委通报3起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问题

  庆阳市纪委慕小锋

  近日,镇原县纪委通报了3起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问题。具体是:

  1、马渠乡三合行政村村医王志远乱收费问题。马渠乡三合行政村村医王志远法纪意识淡薄,无视群众利益,在合作医疗门诊报销工作中,从350人中违规收费700元(每人收费2元),县纪委责成马渠乡党委在全乡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责令王志远写出书面检查并限期退还所收费用。

  2、屯字中心卫生院内儿科医生畅文剑过度医疗行为问题。畅文剑在给患者治疗期间,存在过度医疗行为,严重违反卫计委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要求,县卫生局党委在全县卫生系统进行了通报批评。

  3、南川乡东王行政村上岭自然村原村长王正锋索要收取低保金问题。2012和2013年,王正锋利用职权索要收取上岭自然村村民王拉虎、王会祥、王明成三户低保金2772元。南川乡党委决定收回违纪资金,限期退赔给3户群众,并在全乡范围内通报批评。东王村党支部、村委会对上岭自然村村长进行了改选。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这些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着力查找工作漏洞,强化监督检查,完善各项制度,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查摆的问题特别是惠农政策落实等事关民生方面的突出问题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履行执纪监督职责,把查处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切入点,快查快结,公开点名道姓曝光,持续形成有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