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民政局安排部署汛期救灾工作

30.05.2014  19:31

 

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各地相继出现了强降雨天气,部分地方发生了冰雹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影响。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轻灾害损失。日前,白银市民政局下发《关于做好汛期救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市民政系统做好汛期各项防灾救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严格落实汛期救灾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确保通信联络畅通;要加强灾害信息管理工作。灾害发生后,要及时会商上报灾情,坚决杜绝瞒报、虚报、漏报、迟报等问题。要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四级灾害群测群防体系,落实群测群防责任,做好灾害监测预警。要做好各类灾害应对准备,逐级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落实本级救灾资金和救灾工作经费,做好救灾物资采购和储备工作,切实加强资金物资的使用和监督,确保使用安全、效益明显。要认真落实应急措施,及时下拨救灾资金和物资,确保灾害发生后12小时内受灾群众得到基本救助。要配合相关部门及时转移受灾群众,适时启用应急避难场所,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所、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孩子有学可上,确保灾区社会秩序稳定。(白银市民政局救灾救济科    李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