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院召开驻乡镇检察服务站设立暨聘任检察联络员大会

11.06.2014  16:47

        6月10日上午,宁县检察院在全市检察系统率先召开了检察机关驻乡镇检察服务站设立暨聘任站长、联络员大会。县司法局局长应邀出席了会议,庆阳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王如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丰莅临会议并向聘任的18个基层检察服务站站长及联络员颁发了聘任证书,此项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宁县检察院驻乡镇检察服务站工作正式启动。 
      会上,该院检察长任斌从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工作方法,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联系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等方面对设立基层检察服务站的重要性、工作宗旨、工作原则、工作任务等方面作了动员、部署。王如涛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在乡镇设立检察服务站,真正把法律监督的触角延伸到了农村,把检察服务职能拓展到了田间地头,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了群众路线,宁县检察院在全市开了个好头,希望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从全局的高度正确认识专项活动的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使命感,自觉谋划检察服务站各项工作。
        杜丰书记从全局的高度讲到:宁县系农业大县,党的各项惠农资金能否落实到广大农户中,是事关全县稳定的重中之重。因此,县检察院和县司法局要加强联系,紧密配合,大对开展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利用检察服务站的桥梁纽带作用,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确保国家各项惠农富民政策资金真正落到实处,让农民得到更多实惠,为农村繁荣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