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面筋制作黑窝点:气味刺鼻污水横流

27.05.2014  17:33
锅里煮的就是面筋。(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摄) 加工现场脏乱差。(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摄) 串面筋的竹棍乱放着。(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摄)

  兰州晚报讯 (首席记者 孙建荣 文/图)最近有群众向本报反映,在张苏滩附近,有人在出租屋内加工麻辣面筋,卫生十分差,属于典型的黑窝点。该面筋加工点还加工油炸土豆片沿街出售,很受中小学生欢迎。

  这间出租屋位于张苏滩213号。院内支着一口大锅,锅里热气腾腾,正在煮面筋,一股股刺鼻的酸臭味令人作呕。在一间小房子内,一男一女正在从洗脸盆抓面,然后放到案板上揉,再用竹棍插好放到锅里煮。煮了一会儿后,他们将面筋捞出撒上花椒粉和辣椒面等调料,所谓的麻辣面筋即可出售了。记者注意到,院内污水横流,现场脏乱不堪,竹棍随处可见,也没有清洗消毒。院内还堆放着大量土豆,两个小锅内的食用油黑糊糊的,看来多次使用过。而在西侧一间小房子内,食品加工与生活区域混为一体,到处油乎乎,卫生十分差。小贩说,自已只是小打小闹,没有办理相关证照。(报料人:包乐宁 线索奖:20元)

(原标题:这样的麻辣面筋,你还敢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