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院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11.06.2014  16:47

      近日,康乐县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生东同志主持学习了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关于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
        通过学习,全院干警一致认为,贯彻落实“两个责任”是党中央反腐败体制机制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肩负法律监督职责的检察机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两个责任”,具有义不容辞的职责。
        为学习好、贯彻好王岐山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康乐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生东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干警要自觉作党风廉政建设的忠实实践者和坚定捍卫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狠抓落实,在行为上率先垂范,切实做到“三严三实”。二是要求全院干警要紧紧抓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利契机,深入查找“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抓整改促落实,切实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要求院纪检组和政工科要按照工作性质和岗位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将责任分解到科室,落实到个人。各科长不但要抓好本科室工作,更要管理好科室干警,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始终警钟长鸣,要对干警工作情况、生活情况以及思想动态做到心知肚明,对工作失误要及时进行纠正,对不良行为要及时提醒,对心理波动要及时疏导,确保干警思想纯洁、纪律严明、行为规范。四是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发生重大违法违纪的问题,要坚决实行“一案双查”制度,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倒查追究科室负责人的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对发现的问题,不包庇、不迁就、不回避、不养痈成患,要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要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