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院党组对做好反渎专项行动工作提出要求

30.05.2014  18:05

      全省检察机关反渎工作会议召开后,天水市院组织反渎局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了省院副检察长李东亮的会议讲话精神以及开展查处涉农领域和淘汰落后产能领域渎职侵权犯罪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经过认真研究,结合天水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意见和建议,并专题向院党组进行了汇报。市院党组专题听取汇报后,认真分析了天水反渎工作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反渎专项行动工作提出要求。
      天水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喜指出,全市两级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部署在全市检察机关反渎部门开展严肃查处涉农领域和淘汰落后产能领域渎职侵权犯罪专项行动。
      一是市院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将全省检察机关反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至基层每个干警,并结合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反渎办案工作实际,确定专项行动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时制定并下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深入开展反渎专项行动工作。二是市县两级院反渎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全面部署落实专项行动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强化实战练兵,不断提高查办渎职侵权犯罪的侦查能力和水平,以专项行动带动全市整体反渎办案工作的全面发展。三是市院反渎局要带好头,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落实侦查一体化办案机制,不断加强对县区院案件办理工作的统一指挥和协调,加强检查指导,切实有效地督促县区院抓好专项行动的实施推进工作。四是要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反渎队伍的执法素质和工作技能。市院要结合专项行动工作及时部署开展全市检察机关反渎干警素能培训,及时总结办案方法和经验并加以示范引导,或通过邀请省院和兄弟院办案能手进行面对面的指导等形式和方法,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切实提高两级院反渎干警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