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菜价和埋单价迥异 兰州天源温泉大酒店“阴阳菜单”宰客?

31.05.2014  00:42

   天源温泉大酒店“阴阳菜单”宰客?

  顾客点菜价和埋单价迥异,酒店称系统更新所致,工商已介入调查

  冯先生在结账单上发现点菜价与结账价有差别。

  22日,市民冯先生和朋友在位于七里河区体育街的天源温泉大酒店就餐,埋单时发现多个菜品的菜价比点菜单的菜价要高,冯先生怀疑自己遇到了酒店专门宰客用的“阴阳菜单”。对此,酒店管理人员向记者解释是系统更新导致菜价不一,并没有使用“阴阳菜单”。目前,小西湖工商所已介入调查。

   酒店聚餐埋单发现菜价有“猫腻”

  “到现在酒店连一个说法也没有,我真的很气愤。”5月27日记者见到冯先生时,他对22日的遭遇仍然感到愤愤不平。

  冯先生是在5月22日晚6时许到天源温泉大酒店三楼315包厢用餐的,当时共有10位朋友。当晚9时许,冯先生起身到吧台去埋单,服务员称共消费1095元。冯先生随后要了结算单查看,无意间发现一种名为“五花肉炖小土豆”的菜价不合适,因为这个菜是最后加的,当是他还特意看了菜价,记得是38元,可是服务员给的结算单上显示为58元。冯先生感觉不对,又仔细看了一下结算单,这一看又看出了问题,“本来白送的果盘,最后却收费38元。”

  冯先生告诉记者,在他的要求下,吧台工作人员又重新算了一次,最后结账时发现比上次结算少了88元。

  记者在冯先生提供的结算单上看到,经服务员核实有七个菜品价格出错,都比点菜时的价格高。其中“湘聚大丰收”点菜价为32元,埋单时变成了38元,“花枝苦菊”由点菜价22元变为埋单价28元,“蒜蓉粉丝娃娃菜”由28元变为32元,“特色葱煎包”由48元涨到56元,“韭菜烧豆腐”从32元涨到38元,“五花肉炖小土豆”从38元涨到58元……记者27日到酒店进行采访时,发现“清炒芥兰”的点菜价格是28元,而结算单显示冯先生支付了38元。

   市民质疑酒店在用“阴阳菜单”?

  冯先生称,当时他希望酒店方对此给予解释,但是工作人员均称不知道哪里出错,可能是电脑程序出了问题。当晚冯先生埋单后离开,留了电话希望酒店调查清楚后给个说法。可是至今酒店也没有解释清楚为什么会出现点菜一个价、埋单另一个价,只是在第二天冯先生主动给服务员打了电话之后,才收到一条短信。短信上说:“真的很抱歉……我真心想为我们的错误给您道歉,您看可以吗?”一个道歉的短信就解决问题了吗?冯先生对酒店处理此事的态度十分失望。

  “是不是遭遇了‘阴阳菜单’?早听说有的酒店专门制作两份菜单,给顾客点菜时用价格便宜的菜单,而埋单时按价格贵的菜单结算。”冯先生的朋友分析,有可能是服务人员看他们喝酒,便使用这种方法坑消费者。

  工商调查酒店称系统更新导致

  5月27日中午,记者来到天源温泉大酒店进行调查,酒店餐饮部总监赵女士称当晚发现此事后最终以点菜时的价格结了账。赵女士说当晚有三个菜品价格有误,但却无法说出是哪三个菜品,也无法向记者提供当日冯先生消费的清单。

  针对此事,赵女士解释酒店并没有用“阴阳菜单”,而是近期酒店的菜品价格进行了调整,菜单上的价格没改过来,但电脑系统已经更新成新的菜单。记者随即咨询吧台服务员“清炒芥兰”的价格,发现依然是28元,并不是冯先生当晚埋单时显示的38元。

  “当晚如果冯先生没有发现价格差异怎么办?”“当晚其他顾客消费时按怎样的价格结账?”对记者的询问,赵女士均不做正面答复。

  目前,七里河工商局小西湖工商所已经介入对此事的调查。执法人员称如果该酒店使用“阴阳菜单”情况属实,将进行重罚。

  文/图本报首席记者张鹏翔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白银市靖远县获“全国文冠果之乡”称号
   中新网甘肃新闻电  据甘肃林业网披露,商务之窗
兰州新区旅游接待量创新高
     2019年“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兰州新区旅游市场火爆,接待量再创新高,接待游客突破15.商务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