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30.05.2014  20:32
省教育厅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 教育
省教育厅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 教育
省教育厅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 教育
来源: www.gsedu.cn

5月28下午,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专程前往兰州实验小学、甘肃省保育院、兰州新华小学等学校,督促指导学校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他强调,要以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负责的警觉加强“六一”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广大青少年儿童度过平安、快乐的儿童节。

王嘉毅先后查看了教室、食堂、卫生室等重点部位,重点了解了门卫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学校要认真汲取湖北麻城校园重大责任事故教训,分析近期校园安全工作形势,把握六一儿童节活动安全各项要求,强化措施,加强管理,把安全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王嘉毅强调,要加强安保力量,严格门卫管理。积极争取辖区公安、交警等部门支持,尤其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加大校园巡查力度和密度,确保学生安全。要加强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强化安全警示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细化“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完善应急预案,防止暴力袭击和拥挤踩踏等意外伤害事故,确保活动安全。

同时,省教育厅与省公安厅近日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通知要求,细化安全工作预案,强化防范力度,加强对校园人车出入登记、安全巡逻和重点部位的管理。要守好学校第一道安全屏障,加强强门卫值班力量,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学校门口20米以内不得停放任何车辆。

通知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学校幼儿园的重点保卫,尤其在学校集中上下学的高峰时段,加强巡防检查,坚决防止发生恶性事件。非寄宿制学校原则上每天18时前必须清场,寄宿制学校要严格执行寄宿生管理制度。

供稿: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