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正式开班

28.05.2014  19:31

会 场

5月21日上午,我校“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在和平校区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王肃元出席开班式,并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开班式上,组织人事部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班学习安排,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纪律要求。

王肃元的报告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高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报告共分三个部分,首先结合其本人在延安干部学院参加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的学习体会,并通过回顾党的发展历史、党的优良传统,对培训班学员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党的宗旨意识教育。在报告第二部分,王肃元从理论研究的角度,深入分析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体系,并从“一个主题、一个目标、一条红线、八大观”等方面做了简要概括分析。在报告第三部分,王肃元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我校党建思政工作、干部队伍建设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就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在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增强政治责任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提高干部工作能力上下功夫;四是要在提高干部管理工作上下功夫。

王肃元强调,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学校党建工作、干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及干部的素养和能力。

按照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的有关要求,我校开设了本次“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培训班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把握中央精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提高党员干部素养和能力。根据培训方案,本次培训将历时一周,学校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