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计划借助卫星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31.05.2014  00:45

  原标题:谷歌计划借助卫星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谷歌计划借助卫星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TechWeb报道】5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网站TheInformation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谷歌已把目光放在卫星服务,正在研究如何将卫星作为未来交付互联网服务的方式。

  据悉,上个月,谷歌招募了卫星光纤网络提供商O3b Networks前首席技术官布兰恩·霍兹(Brian Holz)。O3bNetworks此前已经发射特殊卫星,寻求借助卫星信号为全球发展中国家提供新式互联网服务。

  早在2010年,谷歌就参与投资了O3b Networks,并在其公司董事会占有一席。谷歌业务运营主管当时表示,“我们很高兴O3b Networks现在终于完成了最后的融资,并发射和运营他们的第一颗卫星,这一项目将为数十亿人提供方便的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

  最近,谷歌还招募了在卫星公司VT iDirect供职18年的戴夫·贝廷格。而这家公司是为军方机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提供高速宽带和其它通讯服务。

  据了解,O3b Networks和VT iDirect都在近期遭遇部分困难,前者遇到了技术挫折,而后者遭遇了资金困难导致出现了部分产品延期。然而,有强大广告业务支撑的谷歌有足够的现金和动力,来实现利用卫星提供互联网服务。

  看来,谷歌不仅仅期待通过谷歌气球项目来提供互联网服务,它更是把眼光放在了卫星服务。相信在未来,谷歌会绕过互联网供应商,利用卫星直接为都市以及偏远地区提供网络接入服务。(露天)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