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县院在纪检书记培训班上作职务犯罪预防讲座

09.06.2014  14:41

        近日,徽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干警应邀到全县纪检书记培训班上做了题为“强化职务犯罪预防  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的法制讲座。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党委、政府的纪检书记、纪检专干及县纪检监察机关的全体领导干部共60余人听取了讲座。
        徽县院预防干警从职务犯罪的概念、范围、几种常见的涉农职务犯罪罪名,以及当前国际国内的反腐败形势等方面给大家做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详细讲解。在讲解职务犯罪罪名时,列举本院近年所查处的发生在大家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教训深刻,催人警醒,起到了较好的预防宣传和警示教育的效果。
        举办这次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讲座是徽县院不断创新工作模式,继去年与县纪检监察机关紧密配合、共同查办银杏乡李河村干部涉嫌职务犯罪案件线索、并就案件查处情况及时共同组织召开银杏乡涉农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活动之后的又一次成功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