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开幕

31.05.2014  00:27

   第十二届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开幕

  精美的陇东刺绣吸引许多游客驻足观看。5月28日,第十二届中国·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开幕。本报记者先朝阳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庆阳5月28日讯(记者先朝阳)今天上午,在庆阳市体育馆门前,庆阳市委市政府举行了第十二届中国·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简朴而热烈的开幕式。

  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从2002年举办至今,已成为庆阳民俗文化交流、展示、宣传、推介的重要平台,被国家有关单位授予中华“弘扬传统节日奖”“美丽中国·最佳惠民品牌节庆奖”等。

  本次节会从5月28日至6月3日举办,会展布置了庆阳香包、刺绣、剪纸、皮影等民俗文化精品展及历届香包民俗文化产品回顾展,并由政府组织搭设展棚340多个,免费供全市香包公司、生产大户集中进行产品展销。节会期间,还将举行以皮影道情、南梁说唱、庆阳唢呐和陇东民歌为主的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和谐西峰大舞台”系列群众文化展演和特色饮食文化展销等活动。其间,还将举办庆阳民俗文化产品拍卖大会,并评选“庆阳香包王”“庆阳刺绣王”“庆阳剪纸王”“庆阳皮影王”等。

  以香包、刺绣、剪纸、皮影等为代表的庆阳市民俗文化历史悠久、风韵独特。近年来,庆阳市以节会为平台,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产业化经营”的思路,积极培育发展民俗文化产业。目前,全市有规模以上民俗文化产业公司200多家,从事民俗文化产品制作的人群15万多人,民俗文化产业成为富民增收的一个支柱产业。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