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院副检察长王幸赴甘南调研

30.05.2014  18:18


      5月12日至16日,省院副检察长王幸带领公诉办副主任童成祥、公诉一处处长牛进福赴甘南督导调研。
      调研期间,王幸一行先后来到甘南州院和临潭、卓尼、舟曲县院,详细了解了案件办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征求了人大代表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

      王幸在调研中召开的座谈会上对甘南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甘南州检察机关在艰苦的环境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省院“3521”工程,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正执法、加强队伍建设、保民生促三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工作积极、认真,有亮点、有特点,业务培训方面,思路超前。

      王幸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立足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检察机关担负着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重任,要尽职尽责、进一步强化各项措施,做好“五个严惩”。通过惩治各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建设平安甘南。二是严格公正执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执法活动是检察机关的基本活动,在执法办案中,要不断强化“五种意识”,始终坚持“六个并重”,真正做到高、严、细、实,真正做到理性、平和、文明、公正执法,确保办案质量,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严格队伍管理,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检察队伍的素质、能力、水平建设是永无止境的,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 “五过硬”要求,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特别是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从严要求,认真解决“四风”问题,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四是严格质量标准,努力争创一流业绩。省院的考评指标已经下发,大家要明确争创目标,确定争创措施。鼓足干劲,积极进取,全力争创一流业绩。工作中注意理性把握工作指标,严格质量标准,切不可为了完成指标去处理个案,真正以实事求是的态度、顽强拼搏的精神,争创一流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