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参加全国部分省(市)双拥政策座谈会

04.06.2014  20:20
         

5月28日至30日,全国双拥办在四川省崇州市组织召开了全国部分省(市)双拥有关政策集体调研会。全国双拥办副主任、民政部优抚安置局巡视员杨国英,全国双拥办副主任、总政群工办副主任巴谋国出席会议,湖南、广东、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甘肃等部分省(市)双拥办军地领导,以及相关省(市)所辖部分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办的负责同志;兰州、成都军区政治部群工部门的负责同志共计60多人参加了调研。会议由全国双拥办副主任、总政群工办副主任巴谋国主持。

会议采取集中座谈的方式,会议代表紧紧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习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要求和《双拥模范城(县)命名管理办法》、《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有关内容及条款逐一进行了讨论,对照《集体调研提纲》15个方面内容、《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29条之规定、《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10个考评项目一一展开研讨。从全国范围到地方特色,从国家层面到基层社区,从顶层设置到具体执行,人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对积极调动全社会双拥创建活动力量,与时俱进,增强创新活力,体现时代特色,细化量化《办法》和《标准》,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作了会议发言,甘肃省双拥办副主任、省民政厅巡视员张和平,省双拥办副主任、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王军营,兰州军区政治部群工处王战平参加了调研会,并就修订两个文件条款和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双拥创建工作作了发言。全国双拥办副主任、民政部优抚安置局巡视员杨国英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点评,特别对甘肃与会代表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及时汇总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为修改补充完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的重要参考,为下一轮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验收工作奠定基础。(省双拥办        宋国林)